阿六先生❀

【黄曲】走马灯(又名曲和的追夫之路)

*小学生文笔 私设如山 ooc

*大概是深情黄*闷骚曲

*real矫情+洒狗血
1
黄志雄知道曲和不喜欢他。

2
黄日跳和曲和是竹马和竹马,是住在同一层的邻居,在一起长大。
小时候的日跳淘气,喜欢拉着小曲和到处跑。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带他躺在草坪上晒太阳,雨天牵着他踩在水最深的水洼里,浸湿了裤脚。有风的天气里,他把风筝的线轴放在曲和的手上,自己拉着风筝迎着风跑。做这些的时候,曲和的嘴角总是微微的上翘。
3

等到曲和再长大一点,就再也不和黄日跳一起出去玩了。日跳每天放学写完作业后都去看他,曲和把自己一个人关在屋子里,日跳就站在屋子外听着大提琴醇厚的低音,不自觉的勾起嘴角温柔的笑。曲和只有一次把他放进去过:那天他坐在曲和旁边,听着乐音静静流淌;而曲和却绷着脸一眼也不看他,也不像小时候那样翘起嘴角微微地笑。曲和拉琴的样子真好看,他想。

那天是曲和的生日。黄日跳为了给他一个惊喜,特地在中午放学铃响以后飞奔出学校,跨越半个城区去拿在市中心定制的蛋糕,终于在下午上课铃响前赶回了学校。他气喘吁吁的跑到曲和的教室门口,刚想要让同学叫出曲和,却看见曲和身边围着一圈人。他听见曲和说:我才不喜欢······黄日跳。

这样。他把蛋糕放在教室门口,一言不发地走了。

同年黄日跳家里突生变故,他改名为黄志雄,还来不及和曲和说再见,就独自一人去欧洲打拼。

从此再也没有见过他。

4

午后的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在桌子上,混沌的他在广播里听见了熟悉的名字:中国著名的大提琴演奏家曲和将于下个月来巴黎举行演唱会...届时.....前来欣赏。

不愧是一直名列前茅的曲和,拉大提琴也是最厉害的。

他喝着酒,在梦中回忆曲和的样子。

5

他的面前站着一个黑卷发高鼻梁的女人。

她说自己是走马灯株式会社的神沼,这里是供人们回忆人生的地方。

居酒屋开发的新业务吗......也好。

可以看别人的吗?

如果是与您有关的人,那么是可以的。

好的,请进。

酒在哪?

在沙发后面的吧台上。祝您愉快。

6

桌子上摆着30张碟,是曲和的三十年人生。他从中随意地抽取一张放入了CD机——

入眼的是大提琴的弦,耳边是醇厚的低音。然后他看见了自己,不知想到了什么,低着头抿着嘴笑。正要抬头的刹那,视线又回到了琴弦上。

什么啊。他抽出13岁的那一盘,放入了CD机。

7

(13岁的第一天)

情窦初开的年纪,少女们总是喜欢聚在一起互相问一些天真的问题,不知怎么的矛头就指向了正在看书的曲和。

“和和,你喜欢隔壁班总是来找你的黄日跳吗?”女生们翻过椅子,站在他身边围着他。

“我才不喜欢...黄日跳。”

视线回到了书页上。

“那你脸红什么!”“就是就是耳朵都红了!喜欢就承认啊这有什么!”少女们咯咯笑着的声音逐渐远去。

“和和,今天是你的生日啊,生日快乐。”

是他送给曲和的蛋糕。

“送的人呢?”

“不知道欸,好像放下蛋糕就走了。”

视线里出现空无一人的走廊,和被丢在地上的丝带,孤零零地无依无靠。

————————————————————
(13岁 暑假的某天)

“咚咚咚。”曲和修长的手指有些急切地敲着门,入眼的是他自己家的门牌号。

开门的是一个黄志雄也从没见过的陌生人。

“您好,请问黄日跳在吗?”

“你找原来的住户吧,他们前几天夜里就搬走了。”

“那您知道他们搬去哪了吗?”

“不太清楚。不过听说他们的孩子好像......去欧洲了。”

“好的,谢谢您。打扰了。”

“黄日跳.....”

黄志雄觉得曲和的视线模糊了。

————————————————————

(18岁 高考后)

T3航站楼的广播不停歇的响着,曲和拿着一张写着飞往德国的机票。“我来找你了。”曲和低沉的声音被淹没在广播里,可黄志雄还是听到了。

从严谨的柏林到浪漫的巴黎,从悠闲的维也纳到热情的罗马。他跟着曲和走遍了半个欧洲,却没有看见任何自己认识的人出现在画面里。

只可惜那时候的他在军校里摸爬滚打,不然也许哪天他会在巴黎的街头遇见曲和,然后给他一个久违的拥抱。

————————————————————

(30岁的某一天)

曲和的手里拿着一张白纸。另一只手紧紧攥着盖着邮戳的信封。他点了暂停,发现上面写着的是自己在巴黎居住的地址。

原来自己在酗酒后还会做这种事情啊......他有些自嘲地想。

他听见曲和给自己的经纪人打电话,不顾经纪人的劝阻,要立刻飞去巴黎。无奈的经纪人只好推掉下个月的工作,为他在巴黎安排了另一场音乐会,告诉他这是最早的期限。

“要是能找到他,当然是越早越好。”他听见曲和的喃喃自语。

黄志雄觉得这一次视线模糊的是自己。

————————————————————

(一个月后)

他看见房东太太的脸。

“不知道黄先生去哪了......大概又去喝酒了吧。”房东太太用生涩的英语回应着。

“出了公寓直走,下一条街有个中国人开的饭馆就是。”

紧接着是饭馆老板饱经风霜的脸。

“黄日跳?我不认识什么黄日跳。不过倒有个叫黄志雄的中国人总是来喝酒。他一个月前问我哪里可以散散心,我跟他说日本挺好。他就让我帮他订了张去北海道的机票。噢,还有酒店。现在啊,他说不定正看着雪泡温泉呢......”

“地址?我给你找找......我给你念你记一下啊......”

————————————————————

(进行时)

画面的最后是曲和站在居酒屋前。

他关上CD机,拉开门,将神沼的谢谢光临落在身后,冲了出去。

曲和站在他的面前,呆呆地望着他。

他没有给曲和说话的机会,而是冲上去给了他一个缠绵的吻。

一个迟到了十多年的吻。

-end-

*解释: 梗来自日剧《走马灯株式会社》,日跳看到的是曲和视角的世界,()里的就是当时曲和的年龄,碟会一直出新的,直到曲和死的那一年。私心设定曲和三十岁和日跳重新见面,所以最后就是进行式啦。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8)
热度(36)

2018.3.13 有生之年

© 阿六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