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六先生❀

【杜方】遇上方知有

*没有年龄差 私设如山
*《怦然心动》AU
*ooc ooc ooc
1
       在我二十岁的人生里,有十三年都是和杜见锋纠缠在一起的。并且我知道我会和杜见锋继续纠缠下去。
       那时候我还是个小娃娃,刚搬到杜家对面的别墅不久,这天在院子里熟悉环境。对家的杜见锋远远地看见我,叉开腿嗒嗒地跑过来近距离观察我。看着看着突然咧开嘴笑了,伸出手牵住我:走,我带你去看我家麦田。
       陌生人的热情令我不知所措,下意识地甩开他的手,仓皇的跑上货车躲在大哥方孟敖身后。大哥也许是看着眼前比自己还高的人有些不服气,凶巴巴的把留着大背头的杜见锋赶走。
🔘
       那天风和日丽万里无云,我远远地看到一个小萝卜头在对面的院子里蹦蹦跳跳,好奇地跑过去,终于见到了住在对家的方孟韦。
       那是个白白嫩嫩的小娃娃,一双水汪汪的鹿眼凝视着我。*他眼中有春与秋,胜过我见过爱过的一切山川与河流。那是我见过的最明亮的眼睛。从 那时起我就觉得,我一定要和他在一起,而他也一定是愿意和我在一起的。
我想带他去参观我家的麦田,没想到他居然拒绝了我。我想他一定是害羞。没关系的,来日方长。

2  
       对家的小孩叫杜见锋。虽然他比大哥还要高,但是和我同龄,还在同一个学校的同一个班一起上课。
       杜见锋从认识我那天起就每天缠着我,连上厕所都要和我一起,以至于班里都传出了我和他是gay的谣言。实在荒唐,一群小学生都懂什么。
       我本以为是他是三分钟热度,可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了四年,他的热情都丝毫没有减退。为了摆脱他,我交了一个新朋友明诚,每天和他一起上下学形影不离。杜见锋只好远远地看着我,不敢靠近。
       我很开心,以为终于摆脱了他。
🔘
       对家的小孩叫方孟韦。虽然我很幸运的和他在同一所学校的同一个班,但是他还是不怎么理我。
       我知道他还是害羞,所以决定用实际行动来感化他。班里同学都传我和他是gay,我不太懂,但是能和小方扯上关系我还挺开心的。
       六年级的时候小方交了一个朋友叫明诚,每天和他形影不离。我一看明诚笑的人畜无害的样子就觉得他不是什么好人,但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小方那么开怀的笑,眉眼弯弯,好看得让我的心怦怦地跳。虽然我也想和他们一起,但是小方每次和我在一起是从来不笑的,我只好远远地看着他们,不去打搅。

3
        然而我错了。
       上初中后明诚被一个名为明楼的学长拐走,再也没有回来过,我又恢复了我的“单身生活"。杜见锋还是每天缠着我,并且开始做一些奇快的动作,试图搂住我。
       情窦初开的年纪,我喜欢上了娇俏动人的木兰。虽然她已经名花有主,但是没关系,我等得起。这个机会在她和梁经纶分手时来到,她一冲动答应了我的告白,决定和我在一起。
       一年一度的校篮球赛,木兰非要拉着我一起去看。到了篮球场才发现是梁经纶的比赛,我有些难过。然而场内的呐喊声令我无暇顾及梁经纶,因为他们喊着的是杜见锋的名字。
       杜见锋穿着鲜亮的黄色球衣,灵活的带球过人,翻手就是一个漂亮的三分。尽管不太愿意承认,杜见锋打篮球还是很好看。“嘿,你看到了吗,7号就是杜见锋,我昨天把情书偷偷夹到他的书里了。”坐在我左边的女生和朋友激烈的讨论着。
       我想起那些同样出现在我的书中,写着肉麻情话的粉红色的信,感到一丝不快。
🔘
       谢天谢地。
       上初中后,我的表哥明楼把明诚接走,我又有机会和小方在一起。既然他还是害羞,那我就再主动一点,伸手抱住他,让他扑进我的怀里。事与愿违,小方一如既往地冷漠,并且看着谢木兰的眼神越来越炙热。
       我最害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小方和谢木兰在一起。我多想告诉他醒醒吧谢木兰根本不喜欢你,可我害怕伤了他的心,只好将自己投身于篮球训练里。
       比赛那天我发挥超常,完虐梁经纶,进了好几个三分。可当我即将再次上场时,却看见小方离去的身影。我有些难过,他就这么不愿意看见我。

4
       又到了一年麦子丰收的季节。
       每年这时候杜见锋都会给我送来自家小麦磨成的面粉,今年也不例外。
我微笑着送走杜见锋,十分钟后出门,正打算和过去一样把面粉扔掉,却遇见了同样来扔垃圾的杜见锋。我不会撒谎,每年杜见锋送来的面粉都被扔掉的事情败露了。我支支吾吾地向他解释,我父亲嫌他们家田地太脏,偶尔还会有虫子飞到我们家,担心吃了会得病所以只好扔掉……杜见锋什么也没有说,一言不发的转身离开。
       我心里有些慌。
🔘
       又到了一年中我最欢喜的时刻。
       我辛苦耕种的麦子成熟了,我可以把麦子磨成面粉,再送到小方家。他会打开门,微笑着迎接我,今年也不例外。这是一年中小方为数不多冲我笑的时刻,他笑起来眼睛里里有闪烁的光,把我的世界照亮。
       出门遇见了小方,想要逗逗他却发现他身后熟悉的面粉袋子。他支支吾吾的向我解释原因,什么他的父亲嫌我家麦田太脏不愿意吃,这都是什么狗屁逻辑。不喜欢就直说,何必辛辛苦苦瞒着我把它扔掉。
       他的眼睛还是一如既往的明亮,我却不愿意多看一眼。

5
       杜见锋不再缠着我。
       在学校我们本就不同班,他不来找我以后我们甚至从没在学校里见过面,除了在升旗仪式上远远的看到他挺拔的身影。
       回家的时候看见他在麦田里劳作,我想要靠近和他说说话,为面粉的事情道歉。可他拿着锄头静静地看了我一眼,就转身继续专注于自己的麦田,仿佛视而不见。
       我本应感到欣慰,自己终于摆脱了他。可我却不由自主的开始打听他的消息,想要在学校里和他偶遇,只为给他道个歉,我没想过别的。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在学校的天台遇见了他。杜见锋身边站着学校里出名的女王马秀芹,他正眉飞色舞地给她讲着些什么,两人不时相视而笑。

       我不禁有些自嘲,何必辛辛苦苦的找他道歉,他也许根本没有放在心上。

       再遇见杜见锋是学校的班车上,他气喘吁吁地向司机解释自己的自行车坏掉,只好今天临时坐车去学校。他坐在我的身后,我忍不住回头看他:可以啊杜见锋,和你的女朋友怎么样。他愣了一下:老子没有女朋友。

       得了吧,不就是马秀芹嘛。

       你他······说什么呢。杜见锋神色复杂地看了我一眼,背起书包下了班车。

        我的心沉了下去。

🔘

       我觉得自己应该冷静一下,不再缠着小方。

       在学校里努力避开他的活动场所,在家里看到他也不打招呼,不敢看那双藏着星辰大海的眼睛。偶然的机会让我了解到马秀芹也喜欢麦田,并且亲自照料。于是我给她讲照料麦田的趣事,邀请她在夏末时去我家,看看麦子成熟时金黄的麦田。

       父亲又来催我了,他让我尽快做出决定,到底要不要去军校当兵。

       我又想起那双明亮的眼睛。

       如果小方今天向我道歉,我就留下来守着他。

       美好的幻想在我坐在他身后的那一刻破灭。小方不仅没有向我道歉,还调侃马秀芹就是我的女朋友。

       我努力克制住自己,把险些破口而出的话咽回去。

       那就这样吧。

       再见,方孟韦,我可望而不可即的白月光。

-end-

没有啦没有啦不要往下翻啦!

 

 

 

 

6

       我再也没有见过杜见锋。

       听父亲说杜家把他送去当兵,多半是不会再回来了。

       冬天再也没有人大大咧咧的把围巾胡乱的围在我的脖子上,春天爬上大榕树,给我讲大地复苏的场景,夏天抱着半个西瓜,拿着两个勺子和我一起分享,秋天拉着我去爬山,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我梦见杜见锋在人满为患的街头转身望向我,带着熟悉的一字笑。醒来时脸上冰凉。

       我想起曾经在情书里看到的话:*有些人浅薄,有些人金玉其外而败絮其中,有天你会遇到一个彩虹般绚丽的人,当你遇到这个人后,会觉得其他人只是浮云而已。 

       我开始学着种麦子,体验杜见锋的不易。

       又是一年麦子成熟时。

       夏末的太阳光芒四射,刺眼到打开门时我以为自己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我揉了揉眼睛,杜见锋却没有消失。那不是我梦里的杜见锋,那是真正的杜见锋。

       我一步一步的走向他,看着他露出我在梦中温习过无数次的笑容:

       走,我带你去看我家麦田。

7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真·end-

*改自《化身孤岛的鲸》

*出自电影《怦然心动》

不管是看电影还是写这篇的时候都很难过,因为好像看到了曾经的自己。

生活没有完美的结局,所幸生活和小说有。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4)
热度(33)

2018.3.13 有生之年

© 阿六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