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六先生❀

【凌李】看着自己敬业的发小开始谈恋爱是什么样的感觉?

*大概是知乎体

*撞梗删

同系列楼诚篇→拥有一个虐狗的上司和一个坑钱的同事是什么样的体验?

 

       谢邀。我是一名公立医院的医生,发小是医院的院长。该怎么说呢?发小是一个冷漠而又不冷漠的人。

       他对待工作上的事情真的很冷漠,比如说医患关系,他一定要限制成提供服务与购买服务的关系,而非弯腰帮助和伸手求助的关系。他的目标是把有限的医疗资源公平地提供给更多的患者,为了这个他连我们的老师都牺牲了。我当时真的非常想和他拼命,一气之下离开这家他管理的医院。但是后来想通了以后觉得,作为他的发小,我还是要理解他支持他。我可不忍心看着他孑然一身的孤独行走在世上,独自面对虚与委蛇的商人和形式主义的领导。

       但是他也有温柔的一面。他对我们这些朋友都很好。他会在为数不多的空闲时间里请我们去他家做客,给我们烧一桌子他最拿手的菜,大家坐在一起谈谈人生谈谈理想。

       可是我一直很担心他。他明明有胃病却有意识地误诊自己,直到溃疡出血才不得已住进医院做几天简单的治疗。我的孩子都会走路了,可是他连个爱人都没有,身边也没有人照顾他。好在上帝不会亏待善良的人,终于在今年年初赐给他一个小警官。

       小警官是因为工伤住进医院的,发小代表医院去慰问他。那时候小警官还一脸警惕的看着发小,发小还对着小警官一脸冷漠地打着官腔。

       我也不知道这期间发生了什么,但当我意识过来的时候,每当我走过小警官的病房时,已经可以听到他魔性的盒盒盒盒笑了。如果再等一会的话,还可以遇见勾着嘴角走出房间的发小。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发小在除了和我们这些朋友聊天以外发自真心的笑。

       我在午休的时候特意跑到院长办公室去调侃我的发小,他当时还不承认,示威性的把文件夹摔在桌子上:胡闹。

       不过我猜大概那时候,发小自己也没意识到。

       接到小警官出事的电话的时候发小正在开每周的例会,这是我认识他这么多年第一次看到他这么慌张,也是第一次,例会提前结束,发小头也不回的冲了出去。

       后来在PTSD恢复期的小警官依旧被安排在了我们医院,因为吃不惯医院的伙食,所以发小每天都给他带自己亲手煲的汤。那天手足无措地小警官找到我,带我进了他的病房。我看到晕倒在地上的发小,我猜又是因为劳累过度和胃溃疡。

       我忍不住训斥了小警官,不要因为吃不惯医院的伙食就麻烦发小,他也是人也会累,不能因为你知道自己对他有多重要,就滥用他对你的好。

       很久以后我才知道,那时候的他们还没有在一起,是因为我的几句助攻才捅破窗户纸,真正的在一起。我总是拿这件事嘲笑发小,成天跟他开玩笑要喜糖。

       现在的发小终于不是工作狂,也会在下班的时候回到他原本冷冰冰现在却充满着人气的家。小警官也终于学会照顾发小,在彼此不见面的日子里打电话催促他按时吃饭吃药,在发小犯病的时候拿着一杯热水紧紧握着他的手陪着他。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毕竟我们是发小。

      我真的很替发小感到开心,时光没有错付他,让他找到了一个体贴他的爱人。

      愿上帝保佑他。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1)
热度(89)

2018.3.13 有生之年

© 阿六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